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禱告 可改善聽力、視力

編譯戴開元綜合華盛頓5日電
August 06, 2010 06:00 AM |
一項研究發現,貼近的和私下的禱告,具有改善聽力和視力的效果。

由醫生、科學家和宗教專家組成的一個小組發現,「貼近的代禱(proximal intercessory prayer,PIP)」,即一個或許多人為某個在場的人進行,並往往伴隨有身體接觸的禱告,對於某些疾病具有顯著療效。

印第安納大學宗教學教授侃蒂.布朗領導的一個醫生和科學家小組,在莫三鼻給農村進行的研究發現,禱告對於有聽覺障礙的人具有「非常顯著的」療效,對於有視覺障礙的人具有「顯著的」療效。

他們徵召了14名聽覺障礙者和11名視覺障礙者,在莫三鼻給三個村莊和一個城鎮,參加基督教聖靈降臨派教徒的聚會,以聽力表和視力表測試其參加禱告之前和之後的聽力或視力。

這項將於下月在「南方醫學期刊(Southern Medical Journal)」上發表的研究報告寫道:「11名受試者的18隻耳朵的聽力,獲得非常顯著的改善。」

兩個聽覺障礙受試者參加禱告後,可聽到50分貝以下的聲音。三名視覺障礙受試者在禱告後,其視力從20/400以下,改善為20/80以上。

布朗說:「這項研究顯示,利用診所研究,在某些情況下,存在可以測量和可以顯示的療效。我認為這項初步研究顯示了未來研究的方向。我們還需進行大量研究,研究產生這種療效的原因和機制,是否引起身體結構的變化等。」

研究者強調,這項研究的樣本很小,進行研究的條件遠非理想,今後的研究應該評估,對於某些病人來說,是否可以把PIP作為正統醫療手段的一種輔助治療手段。

研究報告指出,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世界有2億7800萬人有中等或嚴重的聽覺障礙,3億1400萬人有視覺障礙,因此這項研究的意義相當重大。

1 則留言:

高 棠 提到...

約三年多前‧當在紐約專服事街友的女王牧師及主內三個姊妹為我右手中指不能彎曲到底,作按手禱告,禱告不是很久,手指己好一大半。我真希望還能有這樣的冶療。這樣的經歷,是我清楚領會"神透過人裡面'從神的愛所生產的能力。我一直希望假如那天能持續久一點‧我的手指可能巳完全好了–--現在我盼主能賜給更多衪的愛---在衪有不可限量的能力‧讓我也為人禱告吧!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