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福音的真理與大能

同行的嚮導警告我,這是布希曼人死亡的禁區。我看到沙坑邊的灌木下躺著一個老人,我們走到他的身旁。老人說他得到不治之症,根據習俗,他的親屬將他的穿戴剝光,把他赤裸地放在沙坑內等死。

老人在坑裡躺了幾天,又飢又渴,祇好爬出坑口找東西吃,他爬到灌木下就爬不動了。我立刻給他水喝,給他東西吃,再用一條毯子包裹他,將他抱上擔架。我們將他抬回他的村莊,村莊的人看到老人回來了,通通恐懼地逃走。最後,將他抬到更遠的村莊,沒有人認識他,老人才能留下來。   

布希曼人有高度的忍受力,有時我替他們切割手腳上的腫瘤,他們連哼都不哼一下,他們自稱是不會哭泣的種族。但是晚上我與他們聚會時,講道給他們聽,他們感動的用雙手摀著臉哭。有一次他們集體衝出去,全都到外面痛哭,我想我可能說錯了什麼,他們明天大概不會來了。沒想到,隔天夜裡來聽道的人群更多,我才知道是聖靈在他們心裡大大的工作,他們的行為也有改變……,原來那古老福音的真理與大能,又重顯在這非洲的原始村落中。
《深入非洲三萬里--李文斯頓傳》/張文亮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