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吳宗憲信基督

吳宗憲信基督 拿香手改捧聖經

  • 2010-08-31
  • 劉育良/台北報導

吳宗憲演藝傷神、副業煩心,兩周前,傳言他受洗成基督徒,藉由宗教禱告,慰藉心靈、安神定心!他說:「我相信上帝,常和家人一起禱告。」從燒香禮佛,轉換禱告讀聖經,「我國中叛逆不拜拜,還和家人起革命,目前長期被基督徒包圍,習慣也接受。」

 妻子影響 身邊有天使

 成為教友,吳宗憲說:「我是基督徒,但真的沒那麼多時間參與聚會,也很少到教會,老婆、小孩都是虔誠基督徒,吃飯前陪他們一起禱告,這已很習慣,我親眼目睹天使(意指4個小孩),相信上帝。」老婆張葳葳受洗超過10年,他日常生活耳濡目染,和張葳葳同為靈糧堂教友的傅娟說:「宗憲小孩會說,爸爸帶著他們一起禱告,也會牽他們的手,幫媽媽禱告。」

 配合拜拜 不介意形式

 在基督教義中,耶穌是牧羊人,守護指引著羊(教友子民),受洗前也必須了解教義、並獲得牧師認可,對此,吳宗憲認同,「我差不多已接近這樣的氛圍,守戒律,OK的,我那麼善良!我們全家都是基督徒,連爸媽也從佛道教轉信基督,家人從生活中落實宗教教條,久了也自然接受,早已認定自己是基督徒了。」

 吳宗憲雖已是基督教友,他每次攝影棚內錄影、製作單位不免俗的會備妥香案,他偶爾會配合,「宗教嘛,都是好的,不太需要去介意形式。」不過,《綜藝大國民》製作單位說,「很久沒看到憲哥拜拜了。」

 妻小是吳宗憲成為基督徒的最大關鍵人,尤其老婆多年來苦口婆心,力勸他受洗,將諸多煩人卻又難以解決的事情,藉由禱告,懇求上帝賜給力量和解決智慧。最近他接連被爆自營LED產業發生遲發薪水、沒幫員工繳保費,以及缺錢賣豪宅等事件,他心力交瘁,也讓他加深受洗意念。

出處: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