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健改削Medicare5000億 耆老危急

健改削Medicare5000億 耆老危急
編譯中心綜合15日電
November 16, 2009 12:05 AM |
華盛頓郵報報導,政府14日公布的一項評估報告顯示,國會眾院7日通過的健保改革法案中,把未來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經費削減5000億元,作為健保改革主要財源的計畫,將大幅減少一些耆老的福利,並可能傷害數以百萬計耆老獲得醫療保健的機會。

這項由眾院共和黨議員請求聯邦醫療保險與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服務中心提供的報告發現,眾院版本法案對削減Medicare經費的規定,將大幅增加醫院和療養院的成本,以致他們可能停止接受Medicare。

該中心的首席精算師佛斯特說,國會能夠干預,以避免這種結果,但這樣做會使實際節省的錢,比目前的預測大幅縮水,因而減掉一大筆健保改革的財源。健保改革計畫的成本預測為10年1兆500億元。

此 報告也質疑美國的醫生和醫院網絡,是否能應付健改計畫預期會增加的3000萬有健保者,這些人大多是透過Medicaid獲得健保。面對服務的需求大增, 醫療提供者可能收取更高的費用,或接受有付款較慷慨的私人健保的病人,而非Medicaid病人,因而使現在Medicaid病人獲得醫療不足的問題更形 嚴重。

這個報告提供了就民主黨的健改法案對Medicare和Medicaid的衝擊,迄今最明確和最權威的估計。

此報告分析了眾院版本的健改法案,參院版本的法案預期也將依賴把Medicare經費削減數千億元,來支付健改的成本,並把Medicaid的受益人增加數百萬人。

參院多數黨領袖雷德預期本周將把健改法案提交參院院會表決。

共 和黨國會議員說,此報告證實了幾乎每位專家所說的,眾院議長南西‧波洛西的法案將增加成本,而非減少。民主黨議員則著重報告中正面的部分,包括儘管有數以 百萬計的人將獲得健保,但國家對醫療保健的整體支出在未來10年,只增加1%;病人醫藥的自費支出因政府承擔了大部分,在2019年將下降超過2000億 元;Medicare節省的錢,將把此計畫的壽命延長五年,到2022年才需要為此計畫注資。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