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不利行人城市 休市排第8

不利行人城市 休市排第8
記者劉沖休士頓報導
November 11, 2009 12:00 AM |
根據Transportation for America最新公布的研究結果,休士頓在2007至2008年間,被該組織評為不利於行人的城市之一。該組織評估了全美52個不利行人的大都會中,休士頓排名第八。

根據調查結果,美國的混亂城市已經從東北地區往南部遷移,主要是南部的城市擴張太太快,大量外來人口使城市的密度越來越大,城內人口大量依賴汽車運輸等,這些都是造成危害行人的原因。

休士頓地區近十年人口增加了100多萬,城市面積擴大了一倍,外來人口源源不斷,城中高速公路年年擴建四通八達,這些都符合了該研究報告中危害行人安全的條件。但休士頓外圍多個衛星城市還能保持交通井然車輛稀疏,經常可以看到居民跑步和騎腳踏車。

而華埠居民表示,行人在馬路上步行感到有壓力,應該從2005年「卡翠娜」颶風後開始,主要是紐奧良撤退來的居民常年盤踞在西南區。有司機表示,華埠的交通燈設計不合理,沒有足夠的路牌引導行人過馬路,如果遇到不肯禮讓的司機,會對個別行動緩慢正在過馬路的長者造成威脅。

也有居民說,中國城的馬路中心分隔區常年有大量等待工作的西裔人士,他們經常走出路面攔截汽車,也有的迷路走上了8號高速公路,導致險象環生。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