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請為休士頓市長選舉禱告

選舉揭曉 休士頓市長、審計長都需重選
記者劉佳音休士頓報導
November 04, 2009 12:00 AM |
休士頓3日的選舉投票統計結果統計出爐。其中市長參選人無人票數過半,因此獲票最高的派克(30.5%)與第二高的路克(25.9%)將於12月12日進行重選。參選人布朗得票率為22.4%﹔莫拉裡斯為20.2%。

同志派克vs.非裔路克
記者李佳休士頓報導
November 05, 2009 12:00 AM |
4日休士頓市長選舉結果出爐,由於四位參選人無人獲得過半數的選票,因此新一任市長將在獲票最多的侯選人派克與路克兩人的重選當中產生。在12月12日的重選當中,休市選民必須作出決定:到底是讓同性戀的派克,還是非裔的路克領導休士頓。

派克在3日的投票中獲得30.5%的選票,處於領先地位;路克則獲得25.9%的選票,比第三名、在選舉中投入200萬元私人資金的布朗多4500票而已。不過這兩名衝出初選進入重選的候選人,本身都是爭議焦點。

派克今年52歲,是一名公開自己同性戀身分的女性。在任職休士頓審計長的六年當中,她的同性戀身分並沒有為她帶來困擾,一旦派克當選,休士頓將成為全國擁有同性戀身分市長的最大城市。

派克認為她自己是最符合市長條件的候選人,並表示自己非常清楚當選市長後的責任,她的女朋友及兩人共同領養的孩子也出席了3日在市中心舉行的選後慶功聚會。派克表示,她不會因為別人評論自己的私人生活方式而感到困擾,選民已經用選票表達了心聲。

派克表示,對於選民來說,重選中的問題只有一個,「他們到底信任誰來領導休士頓度過艱難歲月,誰才有能力讓孩子們得到應有的將來?」她說,布朗砸下大錢也只獲得了22.4%的選票,因此金錢是買不到民心的。

參加市長初選的53歲的西裔莫拉里斯,由於沒有經費在電視上打廣告,因此只獲得了20.2%的選票。他也是四位參選人中唯一的一位共和黨人士。

市長重選將於12月12日舉行,這場選戰對於進入重選的路克來說也是一場硬仗。路克在1990年代任職市檢察官時,就在市政府中建立起了自己的人脈網路,並在這次選戰中獲得本市不少企業家的金錢支持。

路克獲悉3日初選結果後表示,對於他來說,重選只是新選戰的開始,4日又是新的一天,開始新的衝刺。

參選人布朗的經費主要來自其夫人安妮(Anne Schlumberger),安尼是全世界最大油田服務公司Schlumberger的繼承人。雖然選前某些民調顯示布朗領先其他侯選人,但卻出乎意料落敗。

布朗的選舉主軸是「休士頓的藍圖」,其中包括製造工作機會、保護社區安全、保護可用資源、解決城市交通問題、治理水患、降低犯罪等。

對於布朗的這些藍圖及願景,派克表示以她12年服務公眾的經驗來看,有能力在當選後馬上進入狀態,承擔起這些責任。特別是她六年的審計長經驗,能令她精確把握休士頓的年度預算。


布朗敗選 轉支持派克
文 記者劉佳音
November 12, 2009 12:00 AM |
於上周第一輪投票、得票數位於第三而出局的前市長參選人布朗,10日在休士頓市政府大門口與家人、友人及競選幹部們一起,宣布將在市長選戰12月第二輪投票中,支持在第一輪中得票數最高的派克,並呼籲他的支持者轉而支持派克。布朗亞裔競選總部主席羅玲也在現場。

派克及其支持者於布朗宣布決定時,由市政府步出加入布朗團隊,一起接受圍觀支持者歡呼。派克讚揚布朗的優雅風度與慷慨胸襟,她說與布朗在選戰中競爭是一種榮譽,如今與布朗聯手打選戰更是一次難得機會。

在被問及一周前布朗、派克還視彼此為敵人,如今如何化敵為友,聯手對付另一位參選人洛克?派克笑笑表示,其實她與布朗間的差異遠比她與另一位參選人間的差異小得多;布朗說,在過去不同的投票場合中,曾六次投給派克支持她,他本人也將在12月投下支持派克的一票。

另一位進入第二輪投票的參選人洛克,隨即在布朗及派克的記者會後,於市府旁公園舉行記者會。洛克重申自己是最適當的候選人,並直接答覆現場民眾詢問關於未來施政細節。洛克除了是80/20促進會所推薦的市長參選人,也擁有一些重要社區領袖的支持。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