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警車追 超級移民我行我速

警車追 超級移民我行我速

記者陳良玨洛杉磯報導

November 13, 2009 03:00 AM |


警匪追逐戰是好萊塢動作片拿手好戲,但現實生活中不少華人「超級」新移民不懂交通法規,遇到警車鳴笛閃燈,依舊我行我「速」,不時上演公路「慢速追擊令」,令警方十分無奈。

居住羅斯密市的59歲華裔關燦雲(Cayun Guan11日晚上10時行經文森路(Vincent Ave)時,因未開車頭燈,遭到警方鳴笛示意。不料關燦雲未靠右停車,反而開上10號公路,往西前進。

關燦雲駕駛一輛2003年本田轎車,柯汶納警員跟隨,但他毫無逃逸跡象,在高速公路上時速維持70哩。從聖蓋博市岱爾瑪路(Del Mar)出口下後,依舊遵守市區時速,中規中矩。

警員皮爾森(Scott Pierson)指出,關燦雲下高速公路後遇紅燈照停,可是遲遲不肯靠右停駛,讓警員心生戒備。

最終關燦雲抵達布萊頓街(Brighton Street)自宅,很顯然不懂警方鳴笛等於喝令「停車」之意,甚至還自行下車,朝警車走去,因此當場被捕,但隨後被釋放。

關燦雲「烏龍逃逸」事件全程被KTLA5電視台拍攝下來,不少民眾目睹這12哩「慢速烏龍追擊」畫面,不禁啞然失笑。

新移民不懂交通規則的糗事不止一樁。南加大留學生Brian曾與同行四名友人駕車前往天使球場看球,不料中途遇上警車鳴笛,以為警方正在辦案,因此不予理會,甚至嫌警笛太吵,將車上音響調更大聲。

Brian曾當時越想越不對勁,警方不僅從聖塔安那市一路尾隨在後,警車一輛變五輛,聲勢浩大,「究竟在抓誰?」直到警方在安那罕天使球場將他們團團圍住,甚至掏槍示意,要求他們將雙手舉高,不准離開座位,才知惹禍。

由於Brian曾那時剛到美國一周,持國際駕照開車,搞不清楚狀況,友人更是一頭霧水,不曉得發生什麼事。警方各別偵訊,確定他們並非故意挑釁,才放他們入場觀賽,虛驚一場。

Brian曾說,當時他似乎在高速公路上擦撞一輛汽車,由於新手上路,狀況不甚明確,所以繼續往球場行駛,沒想到會發生此事。

此外,月前橙縣一名78歲陳姓越華裔在園林大道與棕櫚路間、限速35哩的路段行駛52哩。警方發現後攔下,不料他擅自離開車子,朝警員方向走去,最後遭警員制伏在地,戴上手銬。

他的兒媳向警方表示,父親英語能力有限,開著她的車從母親的墓園返家,超速後本想下車拿駕照給警察,不料被誤認有襲警之舉。

記者啟鉻羅斯密報導

華裔關燦雲11日晚在警車尾隨閃燈鳴笛下拒不停車,與警車上演長達12哩的「慢速追蹤」記,他表示,並沒有意識自己有什麼錯。且不願對是否違規多做解釋。

關燦雲三年前從廣東移民來到洛杉磯,現在柯汶納市一家華人海鮮酒家打工。11日晚10左右,關燦雲下工後返回位於羅斯密的家。因為疲倦,忘記打開前車燈打開,被巡警盯住並一直跟隨。

關燦雲看到身後閃著警燈的警車,以為警察也許正追擊別的車子,於是減慢速度,有意靠邊讓警車通過。但警車並沒有加速,關燦雲開始緊張,於是愈加注意保持車速,在10號公路行駛時始終保持每小時70哩,離開公路後遇到紅燈和Stop標誌也照常停車,一直開到住處。

關燦雲的弟弟說,當晚哥哥到家後走出汽車,上前詢問警察為什麼追隨,但英語不熟練,無法與警察溝通。最後被警方拘捕,稍晚被釋放,並將於本月30日出庭。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