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七分之一的美國人吃不飽

七分之一的美國人吃不飽

更新日期:2009/11/17 08:35

美國政府的調查發現,去年,每七個美國人裡面就有一個幾乎填不飽肚子,創了14年來的最高紀錄。(夏明珠報導)

美國農業部進行的糧食安全調查顯示,去年,美國有四千九百多萬人,在饑餓邊緣掙扎。儘管官員宣稱糧食券緩和了經濟衰退的衝擊,不過,比起前一年,美國飢餓總人數還是明顯增加。

調查發現,2008年,有百分之14.6的美國家庭,在饑餓邊緣掙扎,比2007年增加了3.5個百分點。百分之5.7的家庭沒有能力讓全家人都吃飽。

新公布的統計,是去年十二月進行,當時,正值金融海嘯最嚴重的時刻,社福團體認為政府的數字其實還是某種程度美化的結果,實際的狀況是更糟的。

人在中國的歐巴馬針對這份報告發表顯然是事先擬好的聲明,他說,美國下一代的成長、學習以及潛能開發,關係國家未來整體競爭力,豐衣足食是國民健康的根本,美國政府設定在2015年以前終結兒童飢餓的問題,歐巴馬呼籲國會修法,從降低清寒家庭子弟取得免費營養午餐以及改善營養午餐的品質做起。美國每年花費240億美元在兒童營養計畫上,修正案目前卡在國會,最快可能要到明年才能審到。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