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Visiting Assurance Church

Assurance Church Blog
http://www.13gen.com/HAPAS/

2 則留言:

lilaznghetto 提到...

umm i dont have much question on this passage.
i just wana know who paul, timothy,
hymenaeus, and alexander is.

kaotaiwan 提到...

提摩太在之前已有些說明,其他的人簡介如下:

保羅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屬於便雅憫支派的以色列人[羅 11:1],是出生在國外的猶太僑民,他的家在猶太省北方,基利家省的大數城[徒 22:3],這裡是當時羅馬帝國的主要學術中心之一。保羅原來的名字叫掃羅(意為求問),因為出生在羅馬帝國的直屬領地,根據出生地國籍原則,具有羅馬公民的身份。保羅的父親是法利賽人,他長大後又到耶路撒冷著名的學者迦瑪列門下學習,所以他從小便受法利賽教門的薰陶,並接受過嚴格的律法教育[徒 22:3]。他對舊約聖經,希臘文和哲學都有深入的研究,這些對他後來從事聖工與闡明真道有很大的幫助。

保羅起初堅持猶太教傳統,認為傳耶穌是違背傳統信仰的異端,因此極力迫害基督徒。但後來他在往大馬色迫害門徒的途中,得到耶穌奇妙的異象啟示,自此悔改歸入主的名下 [徒9:1-9]。

保羅信主後滿得聖靈的能力,開始傳揚耶穌的福音,但他沒有隨即上耶路撒冷去找其他使徒, 而是獨自退到亞拉伯的曠野[加1:17],在那裡一段時間,與神交通,得著啟示,後來回到大馬色再到耶路撒冷及大數。主後43年左右,巴拿巴到大數請他出來協助安提阿聖工[徒11:22-26],後來就在安提阿蒙聖靈差遣,出外傳道。保羅出外三次以上,傳福音的方向始終朝向非猶太人的地方,蒙聖靈同工,聖工發展,到處設立教會,把耶穌的福音傳遍了地中海沿岸一帶地方。除此之外,保羅亦藉著書信來勉勵,教導教會及聖工人員。他的書信常常充滿著關懷之愛,但對於異端的侵擾與行為的敗壞,則加以嚴厲斥責。他的書信是教會史上極重要的著作,對於基督真理的闡揚與辯護有極大的貢獻,也是基督宗教信徒今日信仰的寶卷。他的書信收錄在新約聖經中的有十三卷,通稱為保羅書信,按次序即從羅馬書至腓利門書。

保羅本來熱衷律法,迫害教會,但悔改即為傳揚耶穌,受苦受害,他有高深的學問,且享有羅馬籍的特權及崇高額社會地位,但他都當作有損的,為得著基督,願意丟棄萬事,以主耶穌基督為至寶[腓3:1-9],這種智慧的選擇及犧牲的精神值得基督宗教信徒效法。當時由於猶太教祭司迫害基督教徒,他們在耶路撒冷鼓動不信耶穌基督的猶太人抓住保羅,並將其解往羅馬政權的當地政府,要求處死。根據基督教傳說,最後當他在第二次又被囚羅馬監獄,約於西元67年,尼祿皇帝在位時殉道。

『許米乃』是講說復活的事已過的異端教師(提後二17);『亞力山大』可能是指敵擋真道並陷害保羅的銅匠亞力山大(提後四14~15)。

「我已經把他們交給撒但,」『交給撒但』意指保羅運用他使徒的屬靈權柄,看他們像外邦人一樣(太十八17),使他們落在魔鬼的手裏(約壹五19),任令撒但敗壞他們的肉身(林前五5)。其目的,不是僅為懲罰他們,乃是為使他們知錯悔改,不再說那些毀謗、褻瀆的話。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