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2008/08/10~08/16的讀經進度


 本週讀經:

8/11 提前5 1Ti 5

8/13 提後1 2Ti 1

8/15 3 2Ti 3

8/10 提前4 1Ti 4

8/12 提前6 1Ti 6

8/14 2 2Ti 2

8/16 4 2Ti 4


提前 (1Ti) =提摩太前書 1 Timothy

提後 (2Ti) =提摩太2 Timothy


10 Psalms 40 提前 1 Timothy 4 Isaiah 33~34

11 Psalms 41 提前 1 Timothy 5 Isaiah 35~36

12 Psalms 42 提前 1 Timothy 6 Isaiah 37~38

13 Psalms 43 提後 2 Timothy 1 Isaiah 39~40

14 Psalms 44 提後 2 Timothy 2 Isaiah 41~42

15 Psalms 45 提後 2 Timothy 3 Isaiah 43~44

16 Psalms 46 提後 2 Timothy 4 Isaiah 45~46

10 則留言:

lilaznghett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laznghetto 提到...

wah SUP bros! XD
mmk here is 1 quote dat i had been reading and thinking it over n over but iont get it. pl0x explain? 3Q :]

2 timothy 2

9) for which im suffering even to the point of being chained like a criminal. but god's word is not chained.

ann wu 提到...

提摩太後書 4
這裡是在講世界的末日, 在提醒我們要傳福音嗎?
第三到第四節好像是提到那段時間(末日?), 人們的心會荒, 他們會不想面對事實, 他們只會聽自己想聽的事, 而不是真理.
是這樣嗎?
提摩太是保羅的兒子??
我覺得保羅說的一句話很"帥"+很有意義
第七節: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希望這也可以成為我們的禱告.
為主打一個充滿榮耀的戰爭, 為主跑完這一段漫長/困難的路程, 把神的愛/話藏在我們心中, 永遠不遠離他.

Tina Yang 提到...

Sorry to all the youth because i've been so busy this whole week. And still busy as you guys are reading this! Love you guys for understanding!

1 Timothy 5

8) If anyone does not provide for his relatives, and especially for his immediate family, he has denied the faith and is worse than an unbeliever.

CONFUSINGGGG!! why worse than an unbeliever..? Let me think about it...

iammomochu 提到...

我讀的是提摩太書第四章,這篇主要的傳達是說我們要成為基督徒的榜樣,換句話說,我們要常常操練自己,不要聽一些邪靈和鬼魔的道理喔!!!!!並且我們也要知道凡是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我們要好好感謝領受,所以我現在學會不要挑食,回台灣前我一直都不喜歡吃綠的青椒, 可是我爺爺還滿愛煮的,結果發現不難吃呢!所以我現在可以接受自以為維他命C很多的綠青椒了!!!!所以我現在的目標是自以為對眼睛好的胡蘿蔔~希望大家幫我好好禱告吧!!!!
叮叮~我有一個小問題,聖經說:邪靈和鬼魔的道理是指其他的宗教嗎?? 因為有提到說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感覺起來有點像佛教~
God Bless You~

iammomochu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kaotaiwan 提到...

保羅使徒自從遇見神,得救之後,其一生的工作都不能與人所看為的苦難分離,這事神也事先告訴了保羅(徒九16,Acts 9:16),而保羅在寫這封信時,的確是因為傳揚福音而被關在羅馬的牢房中,像是被捆綁的犯人一般,但是傳福音的使者被捆綁,而福音(神的道)這好消息卻沒有因此被捆綁住,直到如今,這個世界無法阻止這福音傳遍,不論經歷怎樣的世代、環境,福音的大能都正在改變世界。

kaotaiwan 提到...

許多聖經學者都認為提摩太後書是保羅最後要殉道前的一封信,等於我們現在所說的“遺書”,而第四章是最後的話,這令我們想到之前我們讀馬太福音時,耶穌升天前最後的話(遺囑)要我們傳道,在此保羅最後的吩咐(遺囑)也是要我們傳道,他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而像保羅這樣有預備,肯傳道的人,「不得時」也會變成得時。不論他在怎樣的環境,遇見怎樣的人都能傳,願我們學習保羅,也求神恩膏我們,成為“聰明、有預備“的人,能隨時隨在地傳福音。
傳福音很重要,而保羅也沒說傳道容易,反而警告說:人必厭煩我們所傳純正的道理。人喜歡聽一些奇奇怪怪的話,就是掩耳不聽真道,卻偏喜歡聽荒渺的言語。從提摩太前書開始就告訴我們他們所處的環境是如何?對照現在的社會,也是很像的,一些編造出來的、神秘的話語或小說在全球造成轟動,還拍成電影,也有人非常相信漫畫或卡通裏的天使和魔鬼的事情,卻不信聖經中真實的天使和魔鬼觀。所以你說的很對,人只想聽自己想聽的,因人的耳朵發癢,忍受不了純正信仰的單純。因純正信仰單純證明了人的肉體是敗壞的,而因人生命中的驕傲,使人不能接受白白的救恩,總想增添一些什麼,好想證明自己有點什麼。

(腓 Philippians 2:22)保羅說提摩太:「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提摩太前書 1 Timothy 1:1),保羅稱他為「因信主作我真兒子的提摩太」,他們倆人不是肉身的父子,但關係之密切,就是我們所說“屬靈父子”的關係。

保羅用了這個的比喻來形容那時的情況:一個盡忠職守完成任務的士兵和一個跑完了賽程的賽跑好手。而目前唯一要作的就是暫停並等候頒發獎賞。
在這個等候上領獎台的時候,保羅說,就世人而論,他是被澆奠了(“澆奠”是指向神獻祭的時候把酒澆在壇上(參創35:14;出29:41)。酒的香味被認為可以討神喜悅。保羅把自己的生命看為獻給神的奠祭。);但就他自己而論,他是拆了帳蓬等候搬遷了;就神而論,他是即將被頒發獎賞了。他知他將面對羅馬帝國的審判,之前他多次入獄,但都因神的託付和時間尚未完成而被釋放,但如今,他體會工作已完成了,責任也已完成了,將面對羅馬帝國不公的審判,其結果就是死亡,但這為福音殉道成了向神的獻祭,而等待著他的,是天國的審判,這個審判絕對是公義的,而這個審判的結果就是冠冕(獎賞)。
因此,保羅要說的是:提摩太,這就是我的一生,也將是你的一生,如果你也肯打那我打過的仗,跑那我跑過的路,守那我所信的道,有一天也許你要和我一樣被澆奠,被審判,但隱藏在那世界的審判後面的,就是那真正的審判,在那個審判之中,你將得到你的冠冕。
保羅的人生在此已走到終站,他說:「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6節)他面對死亡可怕的威脅,但我們卻好像看到一幅接力賽極美的圖畫,保羅非常成功的跑完第一棒,現在要把棒子交給提摩太,同時也是接棒給我們,我很同意這真的很“帥”,也願成為我們每個人的禱告。

kaotaiwan 提到...

初期教會開始,教會就在行使天父照顧需要的人的恩慈行動,在此保羅教導提摩太,他將寡婦分為:
1.有兒女奉養的寡婦。
2.完全無倚靠的寡婦。
3.有能力過奢華生活的寡婦。
對於完全無倚靠的寡婦,教會雖會供養他們,但真正的精意卻是顯明神是孤兒寡婦之父,因著這樣的倚靠,能生出敬虔的生活來。但有兒女奉養的寡婦,保羅提醒那些兒女們,教會正是透過他們來供養這些寡婦,因為他們有最直接的責任。看顧供養親屬的,被稱為「在神面前是可悅納的。」不看顧親屬的,被稱為「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的。」
『背了真道』是指行為與信心不符,等於否定了信心的內涵。「比不信的人還不好,」即使是不信主的世人,他們也看顧親屬,因此信徒更應當看顧,所以我們學了基督的道理,要真正在行為上有好的見證,表明信仰的內涵。

kaotaiwan 提到...

哇~,我很欣賞妳的體會,原來我也可以用這段經文來教我們那不喜歡吃菜的妹妹。
在前三章中,保羅重覆地要提摩太固守真道。在第四章一開始,保羅就指出在末後的時代,必有那引誘人的教訓,正如提摩太後書四章3節 2 Timothy 4:3所言,這個「後來的時候」,在當時是指在保羅之後即將發生的事。許多解經家都說這是指第二世紀的諾斯底派,他們把物質界看為惡的,禁戒許多原本自然,也為神所祝福的東西。保羅說這些假教師是說謊之人,誘惑人跟從邪靈和魔鬼的道理。魔鬼聰明地模仿真實的事物去欺騙人。同樣,假教師也在教會內訂立嚴格的規則要求信徒遵守,例如禁止人結婚或吃某類食物,使人覺得自己這樣做很聖潔、很正義。這個教訓曾混雜在基督教的思想中,危害早期的教會,而現在看來,許多的宗教也是如此看待,所以保羅這樣的教導我認為也可適用於其他非真道的宗教。

保羅在此的立場是:萬物皆神所造,婚姻是神設立並祝福的,雖有人因神國而選擇單身,但婚姻不是該禁戒的。吃祭物固會使弟兄跌倒,但肉本身並非不可吃的(哥林多前書七∼八章 1 Corinthians 7:-8:)。相對於這些禁戒,保羅鼓勵弟兄姊妹要「感謝著領受」。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