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2008/08/17~23讀經進度

靈糧全餐   靈糧簡餐

17 Psalms 47 提多 Titus 01 以賽亞 Isaiah 47~48

18 Psalms 48 Titus 02 以賽亞 Isaiah 49~50

19 Psalms 49 Titus 03 以賽亞 Isaiah 51~52

20 Psalms 50 腓利門書 Philemon 以賽亞 Isaiah 53~54

21 Psalms 51 馬可福音 Mark 01 以賽亞 Isaiah 55~56

22 Psalms 52 馬可福音 Mark 02 以賽亞 Isaiah 57~58

23 Psalms 53 馬可福音 Mark 03 以賽亞 Isaiah 59~60

2 則留言:

ann wu 提到...

馬可 3~~~~~~~~
1 到 6 沒有很懂...

3:11 污鬼無論何時看見他,就俯伏在他面前,喊著說:“你是 神的兒子!”
3:12 耶穌再三地囑咐他們,不要把他顯露出來。

為什麼耶穌要那麼低調? 不想要透露他的身分?

3:28 我實在告訴你們: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
3:29 凡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乃要擔當永遠的罪。”

所以說還是有神不原諒的事囉?

另一個問題...保羅跟耶穌有碰過面嗎?

kaotaiwan 提到...

v.1-6:對法利賽人來說,安息日只可以醫治那些有生命危險的人,至於其他像感冒沒有生命危險的病,是不能求醫的。
耶穌憤怒於這些剛硬的宗教領袖使信仰儀式化。
所以祂直接挑戰:「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那樣是可以的呢?」這是要指出救恩的真正內涵。
神的手要帶來救恩和醫治,但人的手卻帶來定罪,甚至要除滅耶穌,人的心硬起來時,是何等的殘忍呢!
v.11-12: 耶穌警告鬼不可揭露祂的身分,因祂不想加深群眾對祂的誤解。群眾以為先知預言的彌賽亞是一位政治軍事領袖,把他們從羅馬政權中解放出來,重建猶大王國。但耶穌所呈現彌賽亞的真正身分跟他們的期望是不同的。基督的國度是屬靈的,不是從推翻政府開始,而是從推翻人們內心的罪開始。
v.28-29:人一切行為上和話語上的罪,若是悔改認罪,仍可得赦免。這些宗教領袖控告耶穌褻瀆神,稱耶穌為撒但,是明知是聖靈在作事,卻故意輕慢、侮辱聖靈,即是拒絕神,這樣聖靈永遠無法作工在他的心裏。因此,他就沒有悔改認罪的可能,其結果就是他必得不著赦免。
徒 9:3-5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色,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他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徒 9:20 就在各會堂裡宣傳耶穌,說他是神的兒子。
徒 9:22 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可能保羅不是在肉身與耶穌碰面,但保羅與耶穌的面對面卻恐怕比其他有親身見過耶穌的人更真實,以致保羅從此直到殉道而死,都拼了命在傳福音,這種力量,是有與神相遇的經歷(林後12),在主裏得的力量。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