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2008/08/24~08/30的讀經進度

靈糧全餐    靈糧簡餐

24 Psalms 54 馬可福音 Mark 04  以賽亞書 Isaiah 61~62

25 詩篇 Psalms 55 馬可福音 Mark 05  以賽亞書 Isaiah 63~64

26 詩篇 Psalms 56 馬可福音 Mark 06  以賽亞書 Isaiah 65~66

27 詩篇 Psalms 57 馬可福音 Mark 07  列王記下 2 Kings 17

28 詩篇 Psalms 58 馬可福音 Mark 08  列王記下 2 Kings 18~19

29 詩篇 Psalms 59 馬可福音 Mark 09  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29~30

30 詩篇 Psalms 60 馬可福音 Mark 10  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31~32


註:

可 4:12 的「恐怕」有些翻讀為「除非」。

可 10:39

「喝我所喝的杯」是一句猶太諺語,意思是與人同甘共苦,在這是指一同受苦,與「我所受的洗」意思同。


4 則留言:

iammomochu 提到...

我是Angel~ 因為我還沒有 Account, 所以我就先暫時用我妹的帳號. 如有不便,敬請見諒.馬可福音第四章主要講的是耶穌用了很多種的比喻來形容不同人對福音接受的程度. 神用了撒種,燈,種子,芥菜種來告訴我們要如何來能扎根神的道.神主要目的是要告訴我們,聽了神的道後,如果受到外界的誘惑而忽略神,那"看是看見,卻不曉得;聽是聽見,卻不明白" 種子馬上就會乾枯而死.但如果我們聽從神的話而不受世界的影響,那麼我們的種子不但會發芽,還會長"飽滿的子粒" 最後,神使風平浪靜,必叫祂的門徒要有信心,因為神已經掌管一切了. 各位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成為有信心的人吧 !!!

=)

-Angel

iammomochu 提到...

我讀馬可福音第四章,神利用撒種來說明四種不同的人,其實Angel已經把我要說的話給說了,所以下次我決定比他先寫.大綱我就不多說了,不過我讀完後我發現我是第三種人,也就是聽了道,但是很快就被思慮,錢財迷惑的人.所以我要好好禱告便成第四種人.希望我們大家一起成為第四種人,不受撒旦的誘惑,聽了道而又領受.大家加油吧!!!!!
God Bless You~

kaotaiwan 提到...

Dear Angel:您真的很棒,把整個第四章都寫出來了,我也體會這整章有其關係,而這個撒種的比喻的非常地重要,因為4:13耶穌說:“你們不明白這比喻嗎?這樣怎能明白一切的比喻呢?所以這個比喻是一個根基性的比喻,我希望大家都一定要懂,在教會主日崇拜講“教會發展一”時有提到,不知大家還記得嗎? 這和神國的發展有關, 加上其他的比喻, 讓我們這些跟隨耶穌的門徒能了解神神拓展的策略和生命力,的確要更有信心的來領受這些信息,並且要一起來拓張神的國,就是你我.

kaotaiwan 提到...

嗯! 這四種心田似乎是個動態顯示器, 你能反省自己的狀態且致力成為好土真是太好了,希望我們大家都和你同樣有這樣的禱告,每次每天都要領受神的話, 並將這些話語藏在心中, 活出相稱的生命來.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