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2008/12/7~12/13 讀經進度

休士頓靈糧之家

靈糧全餐     靈糧簡餐

7 Proverbs 08 示錄Revelation14 希米記Nehemiah8~9

8 Proverbs 09 示錄Revelation15 希米記Nehemiah10~11

9 Proverbs 10 示錄Revelation16 希米記Nehemiah12~13

10 Proverbs 11 示錄Revelation17 瑪拉基書 Malachi1~2

11 Proverbs 12 示錄Revelation18 瑪拉基書 Malachi3~4

12 Proverbs 13 示錄Revelation19 約伯記 Job1~2

13 Proverbs 14 示錄Revelation20 約伯記 Job3~5

尼希米記:

8:1尼希米的工作算暫告一個段落,從尼希米記八章1節到九章38節乃是以斯拉的服事。七月住棚節是猶太人三大節期之一。

8:2「七月初一日」,大約是陽曆十月八日,這一天是猶太人新年的第一天,也是一年一度的吹角節(民廿九1),全民放假,歡天喜地。

9:1「這月二十四日」,指七月;七月在第一日有吹角節,第十日為全民的贖罪日,第十五日為住棚節,所以七月是特別的一個月。

9:3「那日的四分之一」,猶太人的一日是指白天早上六點到下午六點,所以四分之一是三小時。他們用三小時讀律法書,又用三小時認罪與敬拜。

9:8「你見他在你面前心誠實」,「誠實」也可翻成信心(Faithful)

9:9∼15本段經文含蓋出埃及記第一章到民數記十三章。

9:16「自立首領,要回他們為奴之地」,此事發生在巴蘭曠野的加低斯,會眾在探子回報惡信之後發出怨言說:「我們回埃及去豈不好嗎?」眾人彼此說:「我們不如立一個首領回埃及去吧!」(民十四3∼4)

9:20∼21本段引自申命記八章2∼4節。

9:38「這一切的事」,是指第九章禱告所提及的神和他們及列祖中間所發生的事。1.神先揀選了他們,把無比的福份賜給他們(尼九6∼15)。2.他們雖然背棄神,神仍然賜恩與他們(尼九16∼25)。3.雖然那樣蒙恩,他們仍然不停止背叛(尼九26∼31)。4.他們終於全心悔改,而尋求了神的憐憫(尼九32∼37)。

10:32「每年各人捐銀一舍客勒三分之一」,依照出埃及記卅章3∼14節所訂應為二分之一,現在減為三分之一,可能是因為當時百姓生活困難,還要繳交重稅。

10:34祭壇的火終年不能熄滅(參利六12),所以需要大量的木柴,由各族定期輪流負責供應。

10:39「這樣,我們就不離棄我們神的殿」,是指他們前面立的約,第一是謹守遵行神的律法,第二是奉獻。

12:7大衛王將祭司分為廿四班次,在聖殿輪值事奉(代上廿四37∼19);這(1∼7節)列有其中廿二個班次首領的名字。

12:31「我帶猶大的首領」,這尼希米記又回到第一人稱的方式敘述。

12:36這可以看出以斯拉和尼希米是同時代的人。

13:1∼2「亞捫人和摩押人,不可入神的會」,是記在申命記廿三章3節,但以東人、埃及人第三代子孫可以入耶和華的會(申廿三7∼8),多比雅是亞捫人。

13:3「閒雜人」,是指住在他們中間的非以色列人。

13:4多比雅在修建城牆的時候,反對最力。現在大祭司以利亞實居然與之結親,並且讓他住進聖殿的大庫房。這是違背律法,因非利未人不可以接近會幕(民十八21

13:6「那時我不在耶路撒冷」,尼希米在修完城牆之後,一共在耶路撒冷有十二年的時間之後,回到波斯王宮述職;一段時間之後,他再次得到准許返回耶路撒冷。

13:15舊約時代,守安息日是一件重大的事,不可做工,不可生火(出卅五3),是聖安息日就不可以干犯。到了新約,基督成為我們的安息,我們就不再守任何的日子。

13:19猶太人的一天是從晚上六點(太陽下山)開始,所以他們的安息日從週五晚上六點,到週六的晚上六點。

13:23∼24與異族通婚使他們兒女的語言混雜,語言還是小事,使兒女不認識以色列的神,才是大事。

13:26所羅門是最有智慧的王,但是他卻做了最愚昧的事,就是娶外邦女子,這直接導致國度的分裂,並種下亡國的原因。

13:31尼希米在最後一章中,三次禱告求神記念他,最後一次是為了恢復血統的純一。

5 則留言:

Angel 提到...

這禮拜真的像是在作夢,我只能說,神真是一位聽禱告和供應的神.我目前有兩堂課成績已經出來了,好的超乎我意料之外,因為我自己很清楚,下的功夫並不多,讀書時也是有些有讀半懂.唯一不同的是,我無論讀到多晚都會讀聖經和禱告.神的話是多麼的奧妙,在不同時間和不同心情之下讀同樣經節居然可以有那麼不一樣得領悟,好像神都可以知道我們需要什麼.這幾天我和妹妹開始一起禱告,爲彼此,爲家人,爲教會,爲所有人,因為我們想一起見證神在我們身邊的偉大作為.每當神回應我們一個禱告,我們信心馬上倍增,禱告也越來越有能力.以前的我只有在軟弱時才尋求神,可是我最近發現,當我強壯時,也要稱頌讚美神,告訴神我們不論在順境或逆境,祂是我們唯一的依靠!!!

kaotaiwan 提到...

真的是太太太太棒了, 神真是信實奇妙的神, 你的見證也很激勵我.
願我們每位學生都有好的見證, 經歷神的大能, 體會去教會不會耽誤功課, 讀聖經不會影響讀書, 反而愈服事神, 神的祝福愈豐盛.阿們.

ann314 提到...

恩恩 angel! 看到你的見證真的很棒! 真的非常感謝主, 我們大家能在你跟你妹妹身上看到神的奇妙作為! 謝謝你為我們禱告, 因為神真的有在垂聽, 我們的生活都變的好豐滿! 神在我的生命裡也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奇蹟. 謝謝你的分享, 因為真的激勵了許多人, 增加了我們對神的信心. 我們弟兄子妹應該常常這樣分享, 常常的成為彼此的鼓勵, 我們在主是一家人, 就更應該在他裡面一起成長! 我會繼續為你們禱告的! 好愛你們喔!!

好, 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見證好了...好多喔

1) 我又開始跟 tina 一起讀經禱告了! 真的是一個非常奇妙的事, 因為我們 (加上 angel) 從加州回來真的深深感到神在我們教會的動工, 不過因為學校開始, 我們開始工作, 等等的事情, 我們漸漸的散開, 神的火也慢慢的消失了. 不過, 前陣子, 神感動我要繼續的跟好姊妹 tina 讀經禱告. 雖然我們兩個都有工作, 學校也很忙, 但是我們一有時間, 一定都會讀經禱告. 這真的是神的美好. 我非常感謝主, 也非常珍惜這個機會能跟 tina 一起讀經, 分享神在對我們說的話, 一起聊每天的困難, 一起為對方禱告! 我覺得我們在神裡每天都在成長! 我們的禱告非常的 powerful, 真的像歌裡面所說的, 好像我們的禱告可以移動山!

2)我們禱告項目常常包括學校功課. 有一次我為 tina 的考試禱告, 沒想到, 她隔天跟我說考的非常非常高! 那時真的很感動, 因為我們都深知道, 神真的是一個聽禱告的神. 同樣的, 我們一直有在為我大學申請過程禱告. 前幾天我收到 UT 的通知, 我被 accept 了, 真的感謝主. 這一段期間常常很擔心, 因為過程很慢, 不知道東西有沒有都到其, 不過感謝主, 他真的會安排一切, 很順利的, 我被入選了. 也希望大家能繼續為我另外三所學校禱告. 我相信神的美好是永遠都不會停的, 盼望他會繼續的祝福我其他的學校.

其實還有非常非常多事...講太多了, 我該閉嘴了...總之, 鼓勵大家更加的認識這位神, 祂是多麼真實的一位.

ann wu 提到...

恩恩 angel! 看到你的見證真的很棒! 真的非常感謝主, 我們大家能在你跟你妹妹身上看到神的奇妙作為! 謝謝你為我們禱告, 因為神真的有在垂聽, 我們的生活都變的好豐滿! 神在我的生命裡也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奇蹟. 謝謝你的分享, 因為真的激勵了許多人, 增加了我們對神的信心. 我們弟兄子妹應該常常這樣分享, 常常的成為彼此的鼓勵, 我們在主是一家人, 就更應該在他裡面一起成長! 我會繼續為你們禱告的! 好愛你們喔!!

好, 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見證好了...好多喔

1) 我又開始跟 tina 一起讀經禱告了! 真的是一個非常奇妙的事, 因為我們 (加上 angel) 從加州回來真的深深感到神在我們教會的動工, 不過因為學校開始, 我們開始工作, 等等的事情, 我們漸漸的散開, 神的火也慢慢的消失了. 不過, 前陣子, 神感動我要繼續的跟好姊妹 tina 讀經禱告. 雖然我們兩個都有工作, 學校也很忙, 但是我們一有時間, 一定都會讀經禱告. 這真的是神的美好. 我非常感謝主, 也非常珍惜這個機會能跟 tina 一起讀經, 分享神在對我們說的話, 一起聊每天的困難, 一起為對方禱告! 我覺得我們在神裡每天都在成長! 我們的禱告非常的 powerful, 真的像歌裡面所說的, 好像我們的禱告可以移動山!

2)我們禱告項目常常包括學校功課. 有一次我為 tina 的考試禱告, 沒想到, 她隔天跟我說考的非常非常高! 那時真的很感動, 因為我們都深知道, 神真的是一個聽禱告的神. 同樣的, 我們一直有在為我大學申請過程禱告. 前幾天我收到 UT 的通知, 我被 accept 了, 真的感謝主. 這一段期間常常很擔心, 因為過程很慢, 不知道東西有沒有都到其, 不過感謝主, 他真的會安排一切, 很順利的, 我被入選了. 也希望大家能繼續為我另外三所學校禱告. 我相信神的美好是永遠都不會停的, 盼望他會繼續的祝福我其他的學校.

其實還有非常非常多事...講太多了, 我該閉嘴了...總之, 鼓勵大家更加的認識這位神, 祂是多麼真實的一位.

高 棠 提到...

梨 園 新 果
(記神賜” Home Church of Bread of Life in Houston”在 Pear Land 有新果 )
2007年 我們家與教會所經歷, 恰似梨樹經過幾番風雨, 嫩芽新枝摧殘殆盡. 但祂的慈愛信實, 一年後的今天, 小樹不但長成, 並結出甜美的果實. 讓我禁不住讚美祂 ”眼目總不離開你” “雖經水火卻不能傷你”----“法老軍兵追逼, 主使他們都淹沒在紅海中” 的應許.
茲記錄於 11/04/2008在 Pear Land 受洗, 三位中一對年長夫婦的見證:
我倆出生在無神主義盛行的60年代, 雖然當時無神論盛行, 但我內心深處依然信有神. 因為沒有人傳耶穌, 又遇到家中遭遇很多艱難, 所以就去拜偶像, 陷入迷信, 直到現在聽見了福音, 認識了真神, 對當時拜假神的情況, 心中感到慚愧, 也深覺沒有找到神的人真可憐.
我懇求神, 也能拯救我的子孫,不論在中國的, 或是在美國的. 求神也赦免他們的罪. 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 也是替我的子孫贖罪的. 我希望他們也得到神的愛. 他們若信靠真神, 才能得到無論生活上, 或工作上的平安與喜樂 聖靈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 我願神也感動他們. 這樣不止我一人好好跟從主. 我們都能去見證 榮耀神,叫我們周圍的人也能認識真神, 信神, 敬拜神.
我是由大陸來美國探親的; 通過冀大姐.陳大哥他倆,先帶領我太太相信接受毫不疑惑; 以後因太太的信心, 開啟了我的心 使我也相信接受了主. 以後我若再遇到難處, 我要禱告,求祂給我智慧.力量.我感謝神給我新生命,我願用實際的行為來敬拜祂.-----
筆者記得在羅馬書八章30節記載說: 神在創世前就揀選我們 到了時候就召我們來,然後稱我們為義.並叫我們得榮耀. 我所認識的這位長輩,他因謀生,得聽福音的機會並不多,卻能讓福音的精髓盡入其心. 依我的領悟,在這成立才九個月的查經聚會, 固然冀大姐領得好. 高傳道傳得好;但想到若不是那位揀選人.開啟人心的神, 誰能讓一位從未知曉真神的老人毅然接受?
因見吾神的作為.故願以” 主賜新果”來感謝榮耀祂.-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