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無神論博主轉信天主教:「道德律」從神而來

基督郵報

無神論博主轉信天主教:「道德律」從神而來

ByJeff Schapiro | 基督郵報記者

周一,一位著名的無神論博主作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聲明:在仔細考慮后,她得出結論:神是存在的,她已經轉信天主教。

之前,利亞(Leah Libresco)在Patheos博客網絡上的“無神論者門戶”(Atheist Portal)中維護一個博客。而作出聲明的當天,她的博客移到了該網絡的天主教頻道,題目改成“不同負一軛:一位怪才歸信者選擇為好信仰戰鬥。”
據她周一的博文稱,作為一名無神論者,她不能完全解釋人類從哪裡獲得了他們對於道德律的理解,儘管有很多關於此的無神論理論。聖枝主日的前一天,她說,她和一個基督徒朋友進行了一次討論,這位朋友問她什麼是道德律的根源。
經過思考,她意識到道德不是從進化而來,也不是從哲學而來,而是從神而來。
“我相信道德律不只是一個柏拉圖式的真理,抽象而遙遠,”她寫道。“事實證明,我實際上相信它是某種位格,也是真理。有一個宗教看起來最有希望回到那活着的真理。我問我的朋友他建議我們現在怎麼做,我們一起做了時辰頌禱禮(Liturgy of the Hours)的晨禱(我從那時開始就一直做)。”
利亞現在在華盛頓一個教區的“基督徒成人入門聖事禮儀”(Rite of Christian Initiation of Adults)上課。她也說自己過去一個半月一直在以天主教秘密成員的方式寫文章。
但對她來說,相信神只是一個開始,因為她還是質疑教會對某些問題的觀點,包括對同性戀的立場。
“這篇博文並不是我轉信的一錘定音,”她寫道。“我確信還有許多解釋和爭論要做,所以在讀這篇文章時請仁慈一點,給我一些時間在接下來幾個周擴展我的想法。”
Patheos天主教頻道的另一位博主,托馬斯(Thomas L. McDonald)說他的信仰旅程和利亞的類似,他剛開始成為信徒時也對某些基督教教導有所保留。
“我對利亞的建議會是:推進去解決並推理,爭論每一點,但是要接受你所能解決的總會有局限……有些事情永遠不會被解決,除非在天上。我接受了一些事情會是未知的,也不能夠被知道,在這樣的情況下讓其他一切被充分理解。這是我做過的最好交易,”托馬斯在其“神和機器”的博客上寫道。
關於她的聲明,利亞謝謝那些支持她的人,也說會致力於回應對此的問題和評論,來自那些對她的歸信不理解或生氣的人。她感謝“好辯的評論,”她說,並且很高興去回答她的批評者。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