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學生簽證全面調查

學生簽證全面調查
編譯中心綜合達拉斯26日電
據聯邦官員透露,因密謀炸毀德州達拉斯(Dallas)摩天大樓而在24日落網的恐嫌斯馬迪(Hosam Maher Husein Smadi),由於是持逾期學生簽證非法居留,目前當局已針對外國學生簽證的程序,展開全國性調查。

19歲的斯馬迪來自約旦,計畫以汽車炸彈在60層樓高的Fountain Place摩天大樓地下室引爆。他是在極端分子網站發表許多言論後,遭到聯邦調查局(FBI)的長期監控。

斯馬迪在決定攻擊摩天大樓之前,原本還選定其他幾個目標,包括達拉斯國際機場。FBI經過幾個月調查,確認其具有威脅後,遂在24日收網捉人。

據了解,兩周前斯馬迪曾因交通違規遭到攔檢,當時警察若能詳加查核身分,亦能發現其為非法居留。專家表示,這件案例再度顯示移民政策「日益不彰」。

眾院移民小組委員會委員波義(Ted Poe)說:「學生簽證逾期是重大問題,目前約有六成是非法居留。他們逾期居留、從未返國,九一一事件部分劫機者就是這種身分。」

斯馬迪原本應在加州一所高中讀書,但他去年在德州一家烤肉餐廳擔任全職員工,從未上學,顯示其為非法居留。前聯邦檢察官洛伯(Richard Roper)說:「在當局核發學生簽證之後,很不幸,非常難以過濾誰有接受教育,或是誰在從事不法活動。」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