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擁車青少年 易出車禍

擁車青少年 易出車禍
美聯社芝加哥25日電
滿足青少年子女有車願望的家長,可能會面臨嚴重後果。費城兒童醫院研究人員25日公布的研究顯示,自己有車或隨時有車可開的青少年,比起與他人同開一部車的青少年,更易發生車禍。家長對駕車安全的要求嚴格,會使子女發生車禍的機率大減。

交通車禍是全國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超過5000人。研究人員在兒科期刊10月號發表的報告中說,這項研究有助於家長避免子女發生悲劇。

獲得駕照並有自己的車,常被青少年視為成年的象徵,但許多家長低估了其中的危險性。

數據顯示,2007年全國青少年駕車導致的死亡人數超過7000人,其中有3000多人是青少年駕駛,另外有25萬多名青少年駕駛受傷。

2006年的研究報告就提到,家長應意識到青少年子女開車的嚴重性,要求子女簽署保證遵守交通規則的合約。

新的研究報告作者佛蘿拉.溫斯坦說:「家長應知道,青少年要走向獨立,但開車不同,家長需要介入。」

研究是在全國調查68所高中5500多名九至11年級學生的結果。

在自己有車或隨時有車可開的青少年中,25%的人發生過車禍。與他人共開一部車的青少年,發生車禍的只占10%。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