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2008/09/28~10/04的讀經進度

靈糧全餐   靈糧簡餐

28 詩篇 Psalms 89 路加福音 Luke 10 列王記下 2 Kings 22~23

29 詩篇 Psalms 90 路加福音 Luke 11 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36:1~8

30 詩篇 Psalms 91 路加福音 Luke 12 但以理書 Daniel 1~2

1 詩篇 Psalms 92 路加福音 Luke13 但以理書 Daniel3~4

2 詩篇 Psalms 93 路加福音 Luke14 但以理書 Daniel5~6

3 詩篇 Psalms 94 路加福音 Luke15 但以理書 Daniel7~8

4 詩篇 Psalms 95 路加福音 Luke16 但以理書 Daniel9~10


10:21 聰明通達的人反而被自己的智慧所蒙蔽。嬰孩是一無所知,但是他們卻很單純而客觀,他們反而成為最蒙福的人了,這正是神的智慧,叫人不能以自己誇口。

11:38 看見耶穌飯前不「洗手」,這洗手和衛生無關,只是猶太人表達敬虔的禮儀,事實上那種洗手的方式是洗不乾淨的。

11:43 會堂的首位是安排在前面,面對會眾。

11:44 民數記,「無論何人在田野裡摸了墳墓就要七日不潔淨。」 (十九16) 所以人看見了墳墓就避開,但是他們是不顯露的墳墓,人就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不潔淨。

11:50 「所流眾先知血的罪,都要問在這世代的身上」在主後七十年羅馬提多將軍圍攻耶路撒冷導致屠城,並且拆毀城牆使一塊石頭也不留在石頭上。

11:52 知識的鑰匙奪了去,大部份的百姓都無法接觸聖經,只有聽文士,法利賽人荒誕的解釋,他們成為聖經的權威,普通人是不能碰,也不敢反對他們的講論。

16:8 今世之子,是指世人,光明之子是指屬神的子民。

16:9 不義的錢財,這句不易解,但明顯主不是指來路不明的錢財,而是對世上錢財的一個形容。

錢財無用的時候,是指當人離世的時候,錢財對他就毫無用處了。

16:19-20 財主和拉撒路。主所說的可能是一個真實的事,因為比喻裡主從來沒有指出名字,這段話讓我們略知人死後的情形。

16:22 「死了」,他們生前以及葬禮可能很不同,可是死卻是一樣。

16:25 「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這裡主指出人死後的情形是人活著的時候所造成的。

16:31 「若不聽先知的話………」一個人若不信神藉先知說的話,也不會因為神蹟而相信。

7 則留言:

ann wu 提到...

這禮拜的分享...每天, 不管功課多多, 時間多晚, 我都還是會讀經, 禱告! 這是來自心裡的選擇, 選擇每天親近神, 因為相信這個決定裡面帶了著更大的應許, 更大的祝福. 希望這個可以成為我們每個人的禱告!
這裡拜讀經都有很多問題, 應該是好事吧, 這樣代表說我對神的話有興趣 :)
我會在留言的...先去做功課了!

Angel 提到...

哈哈多謝Ann的提醒,讓我記得不論多忙都不能忘記讀經禱告!!謝謝你囉姊妹!!我對於路加10:25-37最有興趣,因為耶穌提到了永生.尤其是第27節,耶穌說我們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我的神,又要愛自己的鄰舍"由此可知,耶穌不但要我們愛祂,祂也要我們用同樣的愛去對待我們的鄰舍.所以,當一個基督徒其實不容易,需要打開心胸去接受所有的人,一般人是很難做到的(包括我).但我們相信神要使用我們做大事,祂要我們做一般人看似困難的事,然後讓我們從中學習!!! 大家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

Question:
什麼叫做"盡性"愛主???

God Bless Everyone !!

-Angel

iammomochu 提到...

哈哈哈~真不好意思!我本來不打算留言的,可是我媽媽叫我幫他看今天要讀哪一個經文,所以我就想說都已經來了,就留個言吧!!雖然我最近都沒讀經了,因為我這禮拜六要考期中考,所以我都不放過時間,一直讀書.不過我這次很感謝神,給我這麼聰明的爸爸,他非常有耐心的教我會計,不像我上面的那位姊妹,常常問她問題她都會吼~幹嘛啦!所以我相信是神給我安排一位好爸爸~所以我們要懂得感恩,不要常常批評父母親,他們是神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God Bless You~

kaotaiwan 提到...

Ann真是好姐妹, 給我們很好的提醒和祝福, 願我們都因與神親近而蒙福.
每天藉著讀經和禱告與神親近, 真是非常蒙福, 因為聖經就像是上帝寫給我們的情書, 裏面充滿了上帝如何看我們, 以及給我們的豐盛應許, 讀經禱告不是"功課", 而是甜蜜的充電時刻, 因認識神而更認識自己, 並且知道且成功地支取神已賜給我們的應許, 又要信心中甘心遵守神的命令, 這真是最棒的選擇了.
而聚會後你所提的問題, 我也在這一併寫出, 也許其他人可得幫助:
路Luke 11:29當眾人聚集的時候,耶穌開講說:這世代是一個邪惡的世代。他們求看神蹟,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
v.31 南方女王就是示巴女王, 請參王上1 Kings 10:1 。v.32 所說有一人比所羅門更大、比約拿大,耶穌是指他自己。

神蹟的目的是見證神,所追求的應是神而非神蹟。而主耶穌在他們面前已行了多少奇妙、偉大的神蹟,但是他們還是不信,並要求耶穌再行神蹟,v.16他們的目的是要試探耶穌。還有就是耶穌行神蹟不是要我們信祂,而是要表明祂愛我們。在此,耶穌用約拿的神蹟作比喻,說明耶穌也要照樣為這世代的人成了神蹟,就是神愛世人的明證。約拿的神蹟就是耶穌死裡復活的神蹟:約拿在魚腹中三天,耶穌也一樣在地裡三天,而約拿的話,卻使尼尼微全城的人認罪悔改而得救,但在這個世代的人,若沒有因聽見從死裡復活的耶穌的道而悔改,將來審判之時,尼尼微的人要起來定他們的罪(尼尼微的人可以悔改,為何你沒有)。南方的女王,為了聽所羅門的智慧話,付代價長途拔涉,。現在比所羅門更大的耶穌,就是智慧的本尊,但他們拒絕聽從,所以將來南方的女王要定他們的罪。

kaotaiwa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kaotaiwan 提到...

Dear MoMO:
祝你期中考順利, 也為你們有美好的父女關係時間感恩, 順便提供小秘訣, 長期穩定的讀經禱告, 會使我們處在情緒穩定, 頭腦清楚的狀態, 你不妨可以試試看, 其實只要少掛在MSN十分鐘, 就有時間讀經禱告, 而讀經禱告所帶來心理的平靜, 卻不是一般要進入深度讀書前安靜自己的十分鐘所能達到的境界. 在期末考前, 試試看, 可以作為對照.

kaotaiwan 提到...

Dear Angel:
謝謝你的分享, 的確每位愛神的人都可以從困難中學習到許多, 以致我們更成熟可以為主做大事, 路加10:25-37, v.27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主你的神」是出自申命記Deuteronomy 6:5, "You shall 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strength and with all your mind, 意思是以整個人、全部的生命, 全神全身貫注地去愛神, 在此這四個要, 是不斷強調的意思 。「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則出自利未記 Leviticus 19:18。
也有人這樣說明= 心: 精神的 ,性: 情感的,意: 知性的,力: 身體的,而 鄰舍: 人際的關係,這些加起來表示是整個全人。

律法師是很懂律法的, 耶穌常用我們所懂的來說明, 讓我們能真明白, 我們以前讀舊約律法時, 會覺得很嚴厲, 但整個舊約的精義乃是「愛」, 神就是愛, 雖然律法「規定」人去做一件事, 但是愛卻讓人「喜歡」去做一件事, 耶穌在此舉出祭司、利未人的例子, 他們是執行律法的人,卻只在形式之中,僅遵行律法的禮儀規條, 但被他們所看不起的撒瑪利亞人反而用愛來完成了律法的要求 。
律法師要弄清楚誰配得到愛「誰是我的鄰舍呢?」(當時一般猶太人認為「鄰舍」不包括與他們敵對的撒瑪利亞人及外邦人), 但耶穌卻要求人主動作他人的鄰舍並施出愛──不論對方的種族與背景, 對我們來說, 這麼多需要幫助的人, 我們怎做的完? 所以你也說, 我們都做不到, 然而, 我從你媽媽的身上找到了答案 (Fri 聚會時, 你說你們會學習媽媽), 因著媽媽對Susan阿姨有著特別的憐憫, 所以媽媽不斷地幫助CoCo's, 媽媽主動地成為Susan阿姨的好鄰舍, 同樣的, 我們會成為某些人的好鄰舍, 不一定是住在附近, 面對這些人, 我們會有從神而來特別的憐憫, 這時我們就要將聖靈的感動, 化為好鄰舍的行動了。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