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臭氣四散?香味四溢?"

What's inside of you? 你知道你的内心現在裝什麽東西嗎~【當我們與人碰撞所灑濺出來的東西,就顯出我們内心裏盛裝的是什麽。】

一個年輕的護士,每次處理完病人的需要,回到護理站,就開始抱怨病人的無理取閙。護理長聽了就對她説:"我也常遇見這種人,但每逢這種時刻,我就感謝神。"

護士聽了,稀奇地問:"我能不發怒就已經不錯了,哪還能感謝神呢?"

護理長隨手拿起一個杯子説:"你看這個杯子,被人一碰,裏面的東西就灑出來,但灑出來的是藥水,還是牛奶,就要看裏面裝的是什麽了。"

護理長頓了頓後又説:"其實,我們的心跟這杯子一様;當我們與人碰撞所灑濺出來的東西,就顯出我們内心裏盛裝的是什麽。若我們心裏盛裝的是神的愛,那麽被碰撞所灑出來的,就是神那廣大無邊温柔無限的愛。"

的確,如果我們一早起床,滿腦子想的是工作壓力,整個心充塞着難題、煩躁、不滿、怨恨、苦毒...,那麽當我們出門不小心與人擦撞時,所濺散出來的就是怒駡、憤恨、怨氣...。結果這些酸水,不但波及他人,也會將自己腐蝕。

反之,如果我們讓心沈澱,每天都贊美今天是一個新的開始,贊美周遭的空氣讓我們呼吸;感謝陽光向我們綻放笑臉,感謝時間的指針願意在我們生命裏活絡;感謝嘴巴能吃、腦能思想、心可感覺。我們的心瓶裏盛裝的就是香水,不論如何碰撞,濺出來的點點滴滴,都芳香四溢。

正如一首詩歌:《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我是吸入,一直吸入,所有豐富》 大大張口,被主充滿,才能香味四溢阿... (滕以勳)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