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X光:基督之光

X光:基督之光

我們常說到醫院去照一張X光片. 您知道X光這個稱呼是怎麼來的嗎?

X光是德國物理學家倫琴(Wilhelm Conrad Röntgen)在1895年發現的倫琴射線.

倫琴因為這個偉大的發現而獲得1901年的諾貝爾物理獎. 倫琴雖然是一個卓越的物理學家, 但同時也是一個敬虔的基督徒, 深信上帝對萬物的創造.

他後來把倫琴射線稱為X光, 為什麼不稱A光, B光...? 原來X是“基督”這個字希臘文(Χριστός)的第一個字母,  亦即"耶穌之光"的意思.

“X光”與“耶穌之光”到底有什麼關聯呢? 有的. 當初倫琴知道倫琴射線能夠穿透人體組織之後, 就想到希伯來書4章12節所說的 --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這一段話.

因此就把倫琴射線改成X光了. 因為它像"基督之光"一樣也能夠穿透人體. 唯一差別的是, 前者是物理性的穿透, 而後者是意念跟思想的穿透.

科學與信仰一點都不衝突喔! 往往是科學做得越好的人反而越敬畏上帝. 歷史上獲得諾貝爾獎的人, 據說有70%到90%是相信耶穌基督的, 就像倫琴篤信不疑一樣.

一位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就說:"上帝通過允許人們建立科學真理去彰顯祂自己." 另一位化學獎得主也說: “我們的工作使我們更接近上帝; 我們的工作只會加深我們的敬畏之心....”

如果歷史上大部分最偉大的科學家都相信宇宙有一位造物主, 您是不是也很想來認識這一位造物主呢?

@AllAriseShine Gordon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