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神的指引

二十六歲的萊利因為失業,前往都市投靠叔叔,希望能在都市裡找到一份工作。叔叔在約好的時間站在車站外等著萊利,萊利一見到叔叔,不禁問:「叔叔,您的車呢?」叔叔拍拍萊利的肩膀說:「我們用走的吧!」
萊利瞪大眼睛的說:「您的住處離車站有六十個路口這麼遠,怎麼走得到?」
叔叔笑說:「五個街口就到了,那裡有家我喜愛的麵包店。」
走到麵包店,叔叔給萊利買了個他最愛吃的青蔥麵包,接著說:「只要在走五個街口,就能到一座公園,我喜歡那裡的噴水池。」他們倆走到了公園,坐在長椅上休息了一會兒,叔叔又說:「再走五個街口……。」
就這樣,邊走邊停,走到了叔叔的住處。這時叔叔對著萊利說:「六十個街口,很遠;但是只要縮短成五個街口,這一路就輕鬆多了。年輕人或許有遠大的目標,但別忘了先集中注意力在目前的每個小事上,人生,也會輕鬆許多!」
人生道路很長,我們並不確知未來每一步的細節,然而藉著主,祂必指引我們的道路,讓我們在每個階段,都能夠擁有喜樂與平安。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