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自我形像

正確的自我形像,是一切人際關係的基礎。然而,自我形像常會受別人對你的看法而影響,如父母、親人、同學、老師、朋友。還有一些外在的依據如,美貌、聰明、成就、身世等。
要建立正確的自我形像,最大的依據就是愛。有一位神以祂無比豐富的愛及智能來造你,這位神,乃是全宇宙有最高權柄與能力的,祂造你這樣,並且說:「我喜歡 你這個樣子,我覺得你這樣最好看!」祂都這樣說,你還敢說你不好看嗎?神正以永遠的愛、無條件的愛愛你,你在神眼中是非常寶貴的。
我們既知道神是這樣愛我,就當好好的愛和接納自己,不需自卑,也不驕傲,因一切都是神的創造與恩賜,我只有感謝祂、讚美祂!每個人都希望得到愛,也希望有 愛的對象,除非你能認識到人的軟弱、有限,並體驗神的愛,否則,你可能會對人的愛失望、灰心,也沒有力量去愛對方;惟有得著神的愛,並保守自己常在祂的愛 中,我們才能超越人性的弱點,以神的愛來彼此相愛。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