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唯獨真理

信仰最大的障礙,不是「真相」本身,而是「印象」。 《預約心靈沃土》/唐斯
"Some of the biggest barriers to belief are not about reality, but about perceptions."
Finding Common Ground/Tim Downs

1 則留言:

kaotaiwan 提到...

讀到一篇有關的訊息:
一谈到教会,人们往往会把某一家教会形容为「我的教会」。
能够与一群特定的信徒相交是好的,因为信徒能够成为当地信徒群体的一分子,让人认识自己、被爱和接受喂养,是很重要的。其重要性等同于他们需要一个可以活出信仰、与基督同行的地方。
可是,用「我的」一词,可能有些危险性。
基督徒切不可忘记教会是属于基督的,祂创造了教会,为教会舍命,救赎了教会,如今正掌管着教会。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是一个活的、有生命的团体。虽然她是有组织的,却不是一开始便有机构组织的。纵然她是信徒相交的群体,却不是社交团体而已。尽管她的聚会地方是在圣所,但聚会的这幢建筑物并不是教会。
教会是由许多肢体组成的身体,虽然肢体各有不同功能,但每个肢体都是身体重要的一部分。尽管各个肢体都属于教会,教会却不属于肢体,教会是属于耶稣基督的。她的存在,是要遵行耶稣的旨意和诫命。教会的存在,是要赞美和荣耀神。
那么,「你的」教会(因此也包括了你)是否在基督的身体中,是活泼和有生气的一员呢?

月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