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把拔! 我要自己走


今天中午帶著小妹去接哥哥下課, 時間有點趕, 但妹子不要我抱, 硬要自己扶著走下樓梯, 看著她小心翼翼地下來 (趕快用手機照個相), 最後臉上呈現著滿足的表情, 我的心也跟著喜悅--孩子長大了.
說是喜悅, 其中也是有點別的味道: 有時真想孩子快長大, 懂事點, 但他們真的長大時, 有了自己的意思, 心中又有點還沒預備好, 怎麼這麼快就不需要我了?
唉! 可憐的把拔, 好像是在照顧人, 在付出, 其實也在被依靠中有著"甜密的負擔"的得著, 在需要與被需要間, 一個愛孩子的父親會願意珍惜孩子這個階段的成長, 接哥哥的時間不差這一點, 爸爸被需要的感覺不少這一些, 但願我用隨時能伸出救援的手, 守護我的孩子建立她的成長經驗, 和伴之而來的成就感 .
同樣愛著我們的天父, 也是一直在照顧著我們, 但祂也更知道生命成長的過程, 因祂是生命的本源, 我們何償不是被祂守護的手, 保護帶領走人生的道路, 我們被創造成可以隨自己的意思, 享受祂所賜的人生, 同時我們若夠聰明, 知道仍要依靠天父, 則不但不易跌跤, 能擁有正面善的經驗, 也使天父的心得滿足.
在時, 我在想, 天父看著我學習獨立和成長, 祂的心最後的感覺是喜悅嗎?

沒有留言:

月行事曆